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Don McLean: And I Love You So Only

I knew Don Mclean from his famous song "Starry Starry Night".
I love his pure and comfortable voice.
Enjoy it my friend
.




And I Love You So / Don Mclean

And I love you so
The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I guess they understand
How lonely life has been
But life began again
The day you took my hand
And yes I know how lonely(loveless)life van be
The shadows fokkow me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But I don't let the evening get(bring)me down
Now that you're around me
And you love me too
Your thoughts are just for me
You set my sporot free
I'm happy that you do
The book of life is brief
And once a page is read
All but love is dead
That is my belief
And I love you so
The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我是如此愛你/唐 麥克林     
我是如此愛你 有人問我
我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我說我也不曉得
我想他們應該明瞭 人生是多麼寂寞
但人生又重新開始 從你牽著我的手
那一天起
沒錯,我明白人生有多孤寂
陰影緊跟著我
黑夜也不放過我
但我不會因為暮色而消沉
因為此刻你在我身旁

你也愛戀著我
你的思緒裡全都是我
你釋放了我的靈魂
我很高興你這樣做
書頁一旦被翻閱
生命之書是簡短的
我深信除了愛,一切都不復存在


簡介:
Don Mclean於1945年10月2日出生在紐約,不朽的城市民謠大師。 Don McLean是城市民谣歌手的代表,他的《VINCENT》和《American Pie》以及本曲是他最脍炙人口的三首佳作。

他的歌曲旋律流畅动听,他的嗓音又几乎纯净到透明,给人以亲切感,在美国民谣歌手中可算首屈一指,他的歌有一种难以名状的亲和力,感觉就像是在星月夜空下编织一个蓝色的梦,他的歌牵引着你与星空融为一体。他的歌曲旋律流暢動聽,他的嗓音又幾乎純淨到透明,給人以親切感,在美國民謠歌手中可算首屈一指,他的歌有一種難以名狀的親和力,感覺就像是在星月夜空下編織一個藍色的夢,他的歌牽引著你與星空融為一體。

这种亲和力也只有民谣才有,你在任何重金属和后朋克中都无法找到它,所以更容易被注重旋律的东方人所接受。這種親和力也只有民謠才有,你在任何重金屬和後朋克中都無法找到它,所以更容易被注重旋律的東方人所接受。 这种早期的软摇旋律优美,弥漫校园的清香,一个人一把木吉他就可以在大街上、酒吧里柔声清唱,抒发胸臆!

1971年,一直默默无闻的Don McLean(丹·麦克林)在灵感泉涌中写下了一首超长的歌曲《American Pie》(美国派),一夜成名,American Pie(1971年)发行之后,同名专辑随即推出。 其中他为画家梵高所写的Vincent (Starry Starry Night),也非常受欢迎。

Don Mclean歌声纯朴自然、毫不做作,加上诗般的意境,很多人都慕名前去欣赏他的演唱,有人形容他的歌声具有温柔的杀伤力。 一位女明星在慕名听过他的演唱后,更请专人替她把感受谱成歌曲,就是后来由黑人女歌手Roberta Flack罗贝塔.弗莱克唱红的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s(欣赏优酷达人李根楠的译名“轻歌销魂”)。 在他成名后,首张专辑里的and i love you so则被资深歌手Perry Como看上而予以翻唱,也在排行榜上造成了轰动。 这以后,BobbyVinton、JohnnyMathis和猫王相继翻唱此歌,据统计在10年内此歌不同版本在世界各地电台被播放超过300万次。

国内的谭咏麟(我心喜欢你)、齐豫(英文原版)都翻唱过,很喜欢齐豫的翻唱,她空灵而纯粹的嗓音,荡涤着尘世的焦躁和混乱,让人安静和温暖。 DonMclean是一位真正的摇滚艺术家,他用最纯净最朴实的声音唱出了社会最复杂的主题。 也只有他和他的音乐,才能把我们打动得这么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