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甘地以身作則的小故事

我是勇士,因此我人生道路就是行動。
我是師父,所以必須以身作則。
言教是不夠的,必須以身作則。
把你從經驗中體會到的一切,傳授給別人。

一位婦人帶著稚子去見聖雄甘地,她懇求道:「聖雄,拜託,求您叫我兒子別再吃糖了。」

聖雄沉吟了半天,說:「兩個禮拜後再把妳兒子帶來。」婦人大惑不解,謝過甘地後,說他會照他的吩咐去做。

兩個禮拜後,她帶著兒子回來。甘地看著孩子的眼睛說:「別再吃糖了。」

這婦人感激歸感激,卻也很迷惑,於是問道:「您為什麼叫我兩個禮拜後再帶他來呢?您當時大可跟他講同一句話呀。」

甘地回答:「兩個禮拜前,我自己也在吃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