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歐若拉專業烘培咖啡

萬華廟多、遊民多、老人多,有趣的是咖啡店也多。

本以為這裡的老人都和我老爸一樣愛喝老人茶,可是開在車水馬龍中華路上的歐若拉咖啡店,平反了我對咖啡只有年輕人才喝的刻板印象。柔和微醺的燈光、溫暖深色的木質地板以及守護著歐若拉大門的專業烘豆機,呼吸著空氣中濃郁的咖啡香配上熱切的拉丁節奏,早春二月的午後陽光真讓人心情愉悅!

店裡最先吸引我目光的是吧台上麝香貓咖啡豆罐,足足讓我笑了一分鐘。吧台大叔一臉迷惑的看著我,我笑著說:「你看過電影 The Bucket List (一路玩到掛)嗎?看過的話,你就不會想喝設麝香貓咖啡了。」

點了杯瓜地馬拉-花神,等待咖啡期間這家店的客層讓我不禁大開眼界。

先是一個年約六十幾的大叔帶著染金髮削瘦的越南女人,海派地告訴旁邊的女人要喝什麼自己點,女人顯然中文不好,一臉傻笑的看著店員和我,海派大叔接著揚眉看了看牆上的目錄,向清秀的女店員說:「ㄜ......妳幫我隨便弄兩杯咖啡,帶走....」,接著要走進廁所,(OS: 咦!?大叔你是在學年輕人把妹上咖啡店卻不知道要要喝什麼嗎?)女店員很錯愕地攔下他,嬌嗔地說:「不行啦!我不會煮隨便咖啡!」接著把大叔叫到櫃檯,細心詢問:「你要甜的還是不甜的?加奶的還是不加奶?熱的還是冰的?」最後,大叔開心地牽著越南女人並帶走兩杯溫暖七分甜的拿鐵。大叔,祝福你把妹順利阿!

海派大叔走後不久,一個走路都搖搖晃晃年約七、八十歲,穿著就像隔壁親切爺爺的老人緩慢踏入店裡,用含著滷蛋的喉音向女店員點飲料。

老人:「我要咖啡(台語)....」
店員:「爺爺你要什麼咖啡?」
老人:「我要一顆一顆的那種(台語).....#@%^&」
店員:「歐~爺爺你是要整包的咖啡豆嗎?你要哪種?」
老人:「就是可以磨的那種,我要回家喝的(台語).....」
店員:「那你要哪種豆子呢?」
老人:「就是......#@%^&」
........(5 min past away)

當時,我認真的以為這個沒有結果的對話會無止盡地持續下去。(OS: 天啊!店員也太有耐心了吧!)突然店長像及時雨般出現,對著老人說:「爺爺你要買上次那種嗎?」,老爺爺微微的點頭後,吩咐女店員包裝一磅的肯亞豆給爺爺,結束了這漫長的對話,哈!

目送著老人不穩的腳步離開店後,吧台大叔送上我的瓜地馬拉-花神,微微的酸味和圓潤的果香,喝完一杯後吧台大叔又倒了一杯給我說:「這杯請妳!」,我也開心地享受了第二杯美味咖啡和悠閒的下午。

歐若拉~充滿老人、中年人的街頭咖啡店,下次我願意再拜訪它並探究更多老萬華裡特有的城市趣事。


歐若拉專業烘培咖啡專賣店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1巷5號



2 comments:

bohr said...

哈哈哈,老闆玩咖啡的,怎麼會不知道麝香貓咖啡怎麼來的,傻孩子

boh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